搜尋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NEWSEvent

 

臺馬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雙邊會議

清華大學與馬來西亞理工大學在馬來西亞於8月5 – 6日,共同舉辦「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國際會議」,除台灣與馬來西亞雙方的學者外,也邀請柬埔寨及緬甸的專家學者共同與會,雙邊會議於8月5日在馬來西亞理工大學舉行,共安排2場大會演講及23場邀請演講,大會演講的時間分配40分鐘,邀請演講則有20分鐘。第一天上午的報告多數為以潔淨水質的相關研究領域為主,包括應用農業廢棄物做為環境材料來去除污染物或進行河川水體的實體研究/調查等,也有部分的專家學者進行金屬氧化物,如二氧化錫(SnO2)及二氧化鈦(TiO2)的感測與光催化能力等的相關研究。下午的議程則以水-能源鏈結的相關研究為主,例如水裂解產氫技術,太陽能電池與光電反應結合等新穎材料開發與環境/能源應用等,第二天的議程主要以永續能源之研討為主,藉以串聯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議題,同時也讓台馬雙方的專家學者在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領域建立了相當好的聯繫管道。


分享這篇文章:
本「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創新研究中心(WISE)」的願景在於整合與執行跨領域與先進關鍵技術的國際化,利用跨領域的節能省碳與潔淨回收再利用技術,更有效的執行環境永續與低碳環境科技的整合應用。 在創新研究項目部分,潔淨水環境與能源永續的技術開發範疇主要以水-能源鏈結技術的新穎化與創新研究為主,在技術開發上,將應用循環經濟的精神與理論於環境永續創新技術的執行策略上,將水-能源視為一體,在節能省碳的技術發展下,進行水質的淨化與水體的回收再用,同時讓可資源化物質可被循環再利用,以達到此海外研究中心的卓越性與永續性。因此研究主軸定位在「潔淨水質」、「低碳綠能」及「先進關鍵材料」等三大領域的合作,以達到環境永續之創新技術發展,以進行實質國際的跨領域合作及人才培育,實質達到潔淨水環境與能源永續的卓越學術研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