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文章橫幅廣告

Tsing HuaNTHU

NTHU

國立清華大學,位於台灣新竹市,是台灣高教深耕計畫遴選出參與全球鏈結全校型計畫的四所大學之一,與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相鄰。目前設有理學院、工學院、原子科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生命科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科學管理學院、清華學院、藝術學院及竹師教育學院等。根據ThomsonReuters, EssentialScience Indicators,清大在化學、物理、材料科學、工程、計算機科學、生物與生物化學及臨床醫學等七學門被列為論文被引次數世界前1%之研究機構。
清華大學畢業校友活躍各界,尤其在學術界,前後共有三位諾貝爾獎得主及一位數學伍爾夫獎得主為清華校友,足見清華光榮的歷史傳統與優良的學風。清華大學復校初期重點為原子科學,其後則擴展至理工方面,近十幾年來更積極發展人文社會、生命科學、電機資訊與科技管理;漸漸地,清華已成為一文、理、工均衡發展的學府。105年11月1日起,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合併為「國立清華大學」。原「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同時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在專業研究領域方面,清華大學利用新穎超微量分析技術進行各類物質在環境中物理、化學與生物反應變化之研究,並結合綠色化學與永續發展之實際應用層面,開發污染預防與潔淨科技之新穎技術與環境應用。清華大學具有厚實的物理、化學、生物醫學等基礎科學之能力,具備跨領域應用科學整合所需之廣泛整合知識之能力啟發獨立思考與創新之能力薰陶領袖氣質、品格高尚健全之能力,瞭解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之能力開創國際視野之能力。

本「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創新研究中心(WISE)」的願景在於整合與執行跨領域與先進關鍵技術的國際化,利用跨領域的節能省碳與潔淨回收再利用技術,更有效的執行環境永續與低碳環境科技的整合應用。 在創新研究項目部分,潔淨水環境與能源永續的技術開發範疇主要以水-能源鏈結技術的新穎化與創新研究為主,在技術開發上,將應用循環經濟的精神與理論於環境永續創新技術的執行策略上,將水-能源視為一體,在節能省碳的技術發展下,進行水質的淨化與水體的回收再用,同時讓可資源化物質可被循環再利用,以達到此海外研究中心的卓越性與永續性。因此研究主軸定位在「潔淨水質」、「低碳綠能」及「先進關鍵材料」等三大領域的合作,以達到環境永續之創新技術發展,以進行實質國際的跨領域合作及人才培育,實質達到潔淨水環境與能源永續的卓越學術研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