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NEWSEvent

「臺灣-馬來西亞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創新研究中心」海外辦公室揭牌儀式

國立清華大學於108年4月24 - 27日期間,在副校長陳信文教授的帶領下,前往馬來西亞進行海外研究中心辦公室的開幕暨掲牌儀式,同時也拜訪馬來西亞頂尖大學及簽訂合作備忘錄。國立清華大學代表團於24日前往位於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首府新山市的馬來西亞理工大學(UTM)舉行「臺灣-馬來西亞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創新研究中心」海外辦公室總部的揭牌儀式,在UTM國際長NordinYahaya教授及國立清華大學共同主持下,一行人前往IPSA研究中心,進行WISE海外研究中心總部的開幕及揭牌儀式,同時參觀由IPASA為清華大學所準備的研究中心。
國立清華大學於4月25日前往馬來西亞北部邊界城市玻璃市(Perlis)的馬來西亞大學玻璃市分校(UniMAP)舉行WISE海外辦公室分部的剪綵。UniMAP將WISE研究中心的開幕地點安排於該校校本部行政大樓會議內,同時安排各研究中心觀禮,之後一行人前往位於分部的生質能利用研究中心(Excellent center for biomass Utilization)進行WISE研究中心的剪綵與揭牌典禮,同時進行研究中心空間與設備的參觀與討論。

國立清華大學「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研究中心」海外辦公室總部在馬來西亞北部之馬來西亞大學玻璃市分校的掲牌儀式。

國立清華大學在馬來西亞理工大學進行「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研究中心」辦公室總部開幕前之工作會議合影。


國立清華大學「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研究中心」海外辦公室總部在馬來西亞理工大學的掲牌儀式。上為揭牌儀式典禮,下為UTM所準備之二間WISE研究中心辦公室。

分享這篇文章:
本「潔淨水質與永續能源海外創新研究中心(WISE)」的願景在於整合與執行跨領域與先進關鍵技術的國際化,利用跨領域的節能省碳與潔淨回收再利用技術,更有效的執行環境永續與低碳環境科技的整合應用。 在創新研究項目部分,潔淨水環境與能源永續的技術開發範疇主要以水-能源鏈結技術的新穎化與創新研究為主,在技術開發上,將應用循環經濟的精神與理論於環境永續創新技術的執行策略上,將水-能源視為一體,在節能省碳的技術發展下,進行水質的淨化與水體的回收再用,同時讓可資源化物質可被循環再利用,以達到此海外研究中心的卓越性與永續性。因此研究主軸定位在「潔淨水質」、「低碳綠能」及「先進關鍵材料」等三大領域的合作,以達到環境永續之創新技術發展,以進行實質國際的跨領域合作及人才培育,實質達到潔淨水環境與能源永續的卓越學術研究目的。